80岁的她是英国最高龄的芭蕾舞者:侧手翻不是事儿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5 15:01:31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高琳琳) 对于任何一名芭蕾舞者来说,能够通过世界知名芭蕾舞学校的顶级考试,都是人生中一件特别值得庆贺的事情。如果以80岁的高龄通过考试,那感觉肯定更幸福。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英国老人芭芭拉·彼得斯却做到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1月10日在芭芭拉80岁生日前夕,她接到了英国皇家舞蹈学院的通知。该校通知芭芭拉,她不仅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七级考试,还成为英国年龄最大的芭蕾舞者。芭芭拉说:“我太激动了,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礼物。”

据悉,芭芭拉2017年参加了皇家舞蹈学院的舞蹈考试,考试时长为55分钟,共分为古典舞、自由组合以及性格舞三个部分。要知道,芭芭拉上一次参加芭蕾考试还要追溯到58年前,不过她这次考得还算很顺利。

80岁的她是英国最高龄的芭蕾舞者:侧手翻不是事儿

对80岁的芭芭拉来说,把腿抬到扶手上简直不是事儿。(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芭蕾让我保持健康,把腿抬高一米放到扶手上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她说,“我还能把腿向前、向体侧抬至90度伸直并保持几秒。”虽然现在她只能做两个连续的脚尖旋转,但来个侧手翻还是不成问题。

可以说,芭芭拉一会走路便开始了舞蹈生涯。她从两岁开始学习跳舞,九岁时第一次参加舞蹈考试,自此便与芭蕾结下了不解之缘。1957年,她考入皇家舞蹈学院,但由于没有获得补助金,她只能在公共汽车上当乘务员来赚钱交学费。1959年毕业之后,她在西约克郡的哈德斯菲尔德开了自己的舞蹈学校。

2015年,芭芭拉又当起了学生,在女儿的舞蹈学校里学跳舞。回想起在皇家舞蹈学院的日子,芭芭拉略带遗憾地说:“我通过了所有的考试,但由于手臂受伤,没法参加六级考试。”那时候学校还没有舞蹈七级,所以当她终于有机会参加考试的时候,她觉得应该试一试。在三星期时间里,芭芭拉每天训练两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后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她表示,现在还没打算“挂靴”,可能还会考虑接着参加八级考试。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