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土耳其载168人客机冲下山崖 险些坠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5 09:30:00

命悬一线!土耳其载168人客机冲下山崖 险些坠海

这是1月14日在土耳其特拉布宗机场拍摄的滑出跑道的客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深夜,土耳其一架载有168人的客机在该国东北部特拉布宗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险些坠入黑海。截至目前,事故起因尚不明了。

美国中文网报道称,该客机所属的土耳其飞马航空公司14日发表声明说,出事客机当晚执飞的是首都安卡拉至特拉布宗的航线,事故发生后机上16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均已被紧急疏散,无人员伤亡。

当地电视媒体的画面显示,飞机滑出机场跑道并陷入海边陡坡上的泥土中,机头距离黑海海面仅几米远,且大幅度向下倾斜。出事后,机舱还一度冒烟,乘客和机组人员从右机翼和后方的逃生口疏散。

该航班的乘客于克塞尔·戈尔杜说:“我们能逃出是个奇迹,我们当时有可能被烧成焦炭、炸成碎片、落海中……当我回想这件事时,也会感到十分疯狂。”

另一名乘客表示,事发时突然感到客机急转,其前半截躺在崖上,后半截仍悬吊在半空中,所有乘客都十分惊慌。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这起事故可能是一只鸟撞上飞机造成的。不过特拉布宗省省长亚武兹14日告诉媒体,目前尚不确定事故发生原因,有关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编辑:严玉洁 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