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道导弹袭击美国夏威夷?真相原来是这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4 09:09:52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一则关于导弹袭击的讯息吓坏了美国夏威夷民众。不过,夏威夷官方随后证实,这是一场虚惊。

“弹道导弹威胁入侵夏威夷,寻求直接的庇护。”这样一则警告讯息13日在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民众也因此陷入恐慌。

不过夏威夷官方随后证实这是一则错误讯息。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在推特上写道:“夏威夷没有受到导弹威胁。”

夏威夷州联邦参议员布赖恩·沙茨13日也在虚惊之后发推称:“没有导弹威胁,虚惊一场。对于夏威夷来说,没有什么比专业化和防欺骗更重要。

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图茜·加伯德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她已经向官员证实“没有来袭的导弹”。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证实说:“我们没有发现对夏威夷的弹道导弹威胁。之前的信息是错误的,夏威夷州将尽快发出更正信息。”

据悉,由于一名工作人员按错了按钮,才导致这条错误的信息被发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