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马航MH370残骸或位于南纬35度印度洋深处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5:50:30

美媒:马航MH370残骸或位于南纬35度印度洋深处

目前,“海洋无限”勘探公司的搜索船已经开赴最新搜索区域,并将最早在下周开始搜索区域内的海底地区。(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涂恬)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1月12日报道,马航MH370的最新搜索区域选在南纬35度的南印度洋上,或许并非没有理由。

之所以在这里有可能搜索到残骸,是因为此前在澳大利亚西海岸上没有找到任何的残骸。唯一找到的与马航有关的物品,就是一小包印有马航公司标志的湿纸巾,而这包湿纸巾甚至都有可能不是MH370飞机上的东西。其他人们所知的每一件残骸,都被冲上了非洲东部海岸以及附近的岛屿。

这一点相当的关键,此前澳大利亚的调查员们认为,在MH370耗尽燃料坠入大海时,飞机可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且飞行模式存在五种可能性。调查员们针对其中四种设定的参数进行计算,得出的结论是坠机地点有可能位于南纬36-39度,或是33-34度。考虑到飞机失踪后的几天里洋流的走向为东向,所以至少有一些残骸会被冲到澳大利亚的海岸附近。

一位调查的知情人士表示,五种自动驾驶飞行模式里,只有一种模式会导致飞机坠入南纬35度的区域,而当时那个区域的洋流方向刚好相反,朝着非洲海岸而去。

不过,尽管如此,由于出现了别的证据,由澳大利亚方面带队的搜索队伍还是将搜索范围锁定在了南纬36度以及更南方大约12万平方公里的区域。这项证据就是在飞机失踪的数月后,由英国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卫星捕捉到的数次“握手”信号。不过,最后搜索还是无果而终。

直到现在,各类对残骸的观察,以及围绕洋流流向模式开展的研究,才开始把坠机地点由原先的南纬36度向北转移,并指出南纬35度范围有可能是残骸所在处。同时,南纬35度范围也刚好跨越了根据卫星接收到的第七次“握手”信号所确定的“第七弧线”区域。

据悉,马来西亚政府本周确认,已经与美国一家名叫“海洋无限”的勘探公司签署了协议,称如果该公司在启动搜索后的90天内找到失踪的马航MH370飞机,马政府将支付该公司金额范围在2000-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4.5亿元)之内的钱款。目前,该公司的搜索船已经开赴最新搜索区域,并将最早在下周开始搜索区域内的海底地区。

(编辑: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