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美籍印度裔死刑犯将被处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3:35:24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 据《印度时报》网站1月11日报道,美国首位被判处死刑的印度裔犯人将于2月被处死。

犯人名叫Raghunadan Yandamuri,现年32岁。多年前,他曾企图绑架幼童并索要赎金,但未能得逞,遂将一名61岁的女性及其10个月大的孙女双双谋杀。2014年,在犯人本人的要求之下,法庭判处其死刑。此后,Yandamuri曾上诉,但于2017年4月失败。

美国当地有关部门决定,将于2月23日对Yandamuri执行注射死刑。他是首位被判处死刑的印度裔美国人。

Yandamuri原本来自印度安得拉邦,在电器与计算机科学工程领域拥有高级学位,并通过H-1B工作签证到达美国。

受到美国当地政策影响,Yandamuri的死刑可能缓期执行。2015年,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汤姆•沃尔夫下令,所有死刑在执行之前,当局都要组织专家委员会论证其合理性,确认无误后才能执行。就Yandamuri一案来说,虽然行刑日期已经确定,但如果州长沃尔夫没有在限定时间内签字同意,死刑就要推迟执行。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