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母亲因在网上发布儿子照片被告 法院:再犯罚款1万欧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1:33:12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孙若男) 相信很多父母都曾在社交网站上晒过孩子的照片,这本是一件寻常事,然而近日意大利的法院却判定,禁止一位意大利母亲在社交网络发布未成年儿子的照片,一旦违反她将被处以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罚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日前一名16岁意大利少年将母亲告上法庭,原因是母亲热衷于在脸谱上发布他的照片。

儿子表示,实在受不了母亲在社交网站没完没了地分享自己的照片。这家正在处理这名孩子父母离婚官司的法庭裁定,根据意大利版权法,照片主体拥有版权,因此这名母亲的行为是违法的。

这位不知名的母亲被告知,如果她不停止在网络发布有关儿子隐私的信息,那么将面临1万欧元的罚金。此外,她还必须将其社交媒体账号中有关儿子的照片、文章和视频全部删除。

脸谱网引述律师朱塞佩•克洛阿里的话称,该母亲擅自发布没有版权的照片,有违脸谱的服务条款规定,即用户不得在脸谱上发布任何侵犯他人权益或违反法律规定的内容。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