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受严重流感侵袭 已有13名儿童死亡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1:25:15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妮思娜)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该国正遭受近年来较为严重的流感袭击,有45个州报告大面积流感疫情,为去年同期的4倍。专家警告,儿童尤其容易受到流感侵袭。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月11日报道,莎莉卡·史密斯的8个月大的儿子金士顿正在得克萨斯州儿童医院接受流感治疗。莎莉卡告诉记者:“大约4天前,金士顿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呕吐和发烧症状。”得克萨斯州儿童医院传染病专家克莱尔·博科尼医生说:“流感是非常危险的,它可不仅仅是让你流几天鼻涕的普通病毒。”

入冬以来,美国已有13名儿童死于流感。数据显示,5岁以下儿童发生流感并发症的风险较高,2岁以下儿童更是如此。博科尼解释说:“他们的肺部、免疫系统还在发育中,尤其是年纪更小的孩子,他们的并发症更多。”自2010年开始,美国5岁以下儿童的流感住院人数为每年7000到26000人不等,自2004-2005年流感季开始,每年有37至171名儿童死于流感。

为了减少流感传播的风险,卫生机构鼓励人们全天频繁洗手。芝加哥某儿童保育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在吃零食、吃饭之前、上厕所之前和之后都要洗手。上个月孩子和老师们遭受了严重的流感侵袭。”据报道,芝加哥的一名10岁男童在新年夜里因流感导致的心衰身亡。当地医生史蒂芬告诉记者:“过去两周,我们已经接诊了675例流感病例,这比两三年前严重30%到50%。”在加州,因流感死亡的人数更多,目前官方报告有27名65岁以下的当地居民死亡,而往年仅有3至4例死亡报告。

保护儿童和成人免受流感侵袭的最好办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6个月及以上的人每年都应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即便现在流感季已经开始,接种也还不算晚。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首席医务官詹妮弗表示:“目前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估测疫苗的有效性在32%左右,虽然不是100%,但对相当一部分人还是有效的。”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