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放狠话:公职人员必须抓住英拉 否则追究刑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1:02:42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月12日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翁素万称,政府公职人员应当努力查找前总理英拉的下落,并将其捉拿归案,否则涉嫌渎职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月9日,泰国司法部曾表示,英拉离开泰国之后,去向不明,司法部因此没有向任何国家就英拉回国一事提出引渡要求。

巴威•翁素万则提出,泰国检方、警方和外交部应该联手找到英拉,否则将按照刑法第157条追究刑事责任。该条款对国家公职人员渎职或玩忽职守等行为做出了规定。

泰国前总理英拉曾因卷入“大米渎职案”被告上法庭,并且在宣判之前,于2017年8月离开泰国。9月,泰国最高法院在英拉缺席的情况下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并签发通缉令。

此后,一度有传言称,英拉到阿联酋的迪拜投奔哥哥他信。

也有照片显示,英拉其实身在英国伦敦。泰国外交部已经吊销了英拉的泰国护照,有人因此猜测,英拉可能已经向英国申请了政治避难。2017年12月,曾有报告称,英国已经给英拉发放了护照,但英国驻泰国大使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另外,泰国前总理、民主党主席阿披实•维乍集瓦表示,现在断言英拉在英国避难,为时尚早。实际上,英拉也可能以商业投资人的身份进入其他国家。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