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取消对英国“工作访问”?特朗普的回答你可能想不到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10:55:11

为何取消对英国“工作访问”?特朗普的回答你可能想不到
1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严玉洁) 在推迟了原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在今年2月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现在,这一计划也被搁置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1日报道,英国首相府证实,特朗普取消了2月的出访计划。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考虑在2月底对英国进行“工作访问”,恰逢美国驻英国大使馆新馆揭幕。此外,特朗普预计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首相府举行会谈,首相府原本打算在本周确定具体会面日期。

消息人士说,缺乏隆重的招待和英国王室的参与,可能让特朗普感到心灰意冷。根据原计划,特朗普不会在2月的“工作访问”中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

不过,特朗普12日在推特(Twitter)上说,之所以取消对英国的访问,是因为奥巴马政府把可能位于伦敦最好地段的大使馆廉价卖了,又花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建了一个新的,一点也不划算,他不可能去给新馆剪彩。

去年11月,特朗普曾和梅首相发生争吵。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英国极右翼团体“英国优先”(First Group)副主席法兰森发出的反穆斯林视频,梅首相称特朗普这么做是“错误的”。特朗普则在推特上反击称,梅应该关注的是英国“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而不是他。

事实上,早在去年1月,梅就向特朗普发出了国事访问邀请。不过,此举引发英国政治家和社会各界的不满,伦敦出现数次反对特朗普政策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英国《卫报》援引梅首相顾问的话称,特朗普不愿意到英国访问,直到英国社会各界欢迎他到访为止。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