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加拿大采购的大麦数量日益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05:19:00

据加拿大媒体12月11日报道,加拿大高质量的大麦(barley)供应充足,中国在加拿大采购的大麦数量日益增加。虽然澳洲和欧洲是世界大麦的两大出口地区,但近期因为干旱和过量降雨而减产,而加拿大在大麦出口国中则排第六。

据加拿大政府数据显示,包括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和Cargill Inc.在内的加拿大出口商于8至10月期间,向中国出售了40万吨大麦,较一年前的15.8万吨有显着增加。

在阿省红鹿(Red Deer)地区的农场主兰兹(JasonLenz)说,这对种植者来说是好消息。他说,销售量增加可能会在明年春天推高本国的大麦种植量。

加拿大用作酿造啤酒的大麦供应量是4年来最多的,虽然大麦整体产量较去年降低10%,但因为收获季节天气干燥理想,因此增加了供应。

加国大麦供应充裕,可用于酿造啤酒的大麦价格较澳洲每吨便宜10到20元,中国的高价啤酒厂商对加国大麦的需求非常殷切。

自2013年以来,即使中国的啤酒消费量开始下降,但在高价啤酒的类别中,从2012年以来则每年录得双位数增长。

加拿大可用于制造麦芽来酿造啤酒的大麦颜色较深,而且蛋白质含量较高,令啤酒有更好的泡沫,更适合中国高价啤酒市场。

预计2017至2018年大麦市场推广年份期间结束的7月31日之前,中国采购本国大麦数量会达到1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