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6夫妇离婚后仍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罪魁祸首是房价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7:25:07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1日报道,一份新报告发现,有1/6的英国夫妻离婚后还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罪魁祸首是不断上涨的房价。

在这些离婚后还生活在一起的人中,几乎有90%一起生活超过1个月,有39%一起待了超过3个月。另外还有一些人共同生活了1年以上,因为他们负担不起分开生活的成本。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夫妇离婚后还生活在一起是因为房价不断上涨,一个人很难单独买下房产。英国国家统计局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平均房价是平均工资的7.6倍,创下历史纪录。而在首都伦敦一些中心地区,这一数据是38倍。

有1/6的夫妇设法买了新房,夫妻双方平均各负担14.4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7万元),而英国的平均房价几乎要比这高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8万元)。这就意味着,他们在分开后只能买更小的房子。

一般来说,相较于男性,女性在离婚或分居后更有可能留在夫妻曾共同生活的房子里并完全拥有这栋房产,也许是因为她们更有可能和孩子一起生活,直至后者成年。

英国夫妇离婚的费用从2014年的12432英镑(约合人民币10.9万元)涨到2016年的14561英镑(约合人民币12.8万元),其中最大的开销是律师诉讼费,总数是3.37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9.6亿元),而花在孩子身上的总费用是2.16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9亿元)。

英国英杰华集团健康和保护部门总监保罗·布伦谢尔说:“除了购买新房子的花费外,英国全国的离婚夫妻总共还要花费1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49亿元)开始新生活……所以,他们花掉储蓄或者向朋友和家人借钱一点都不奇怪。”

据报道,英国的离婚夫妻已经从2015年的101055对上升到2016年的106959对,增长6%。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