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拒为阿桑奇提供外交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7:19:19
英国政府拒为阿桑奇提供外交身份

英国政府拒绝为阿桑奇提供外交身份。(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英国《卫报》消息报道,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英国政府拒绝了厄瓜多尔政府关于向藏身于该国驻伦敦大使馆内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提供外交身份的请求。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称:“厄瓜多尔政府不久前为阿桑奇申请在英国的外交身份。英国没有批准这一申请,我们也没有就此事与厄瓜多尔进行谈判。”

日前厄瓜多尔外交部长玛利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表示:“除非在国际合作及英国的配合下,否则此事不可能达成任何解决办法。英国也想要解决这一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阿桑奇的名字出现在厄瓜多尔民事登记处的记录中,引得外界猜测,他可能已经获得厄瓜多尔公民的身份。

2010年11月,阿桑奇因涉嫌强奸、性侵两名女子,受到瑞典警方调查。他在英国被捕后否认所有罪名,并拒绝前往瑞典接受调查。他担心瑞典警方会因其在“维基解密”网站上的活动将其引渡回美国。2012年6月他在保释期内套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政治庇护,直至今日。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此前表示,该国将继续为阿桑奇提供庇护。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