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成为2018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心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5:52:59

外媒:中国将成为2018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心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长可以带动亚洲和全球新兴国家经济的增长,是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心针。(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信莲)极具韧性的中国经济正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欧洲时报网站报道称,西班牙《ABC》报日前发表了《全球经济已经摆脱悲观情绪》一文,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回到2007至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而中国经济的增长将可以带动亚洲和全球新兴国家经济的增长,是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心针。

在《全球经济已经摆脱悲观情绪》这篇文章中,作者认为,经历了2017年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因素的一年之后,全球经济在2018年已经开始进入一个更清晰的画面。甚至可以说“空气中都充满了乐观的香气”。此外全球范围内还达成了另外一个共识,那就是各国央行是时候要开始削减宽松的货币政策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认为2018年的经济健康状况将会非常良好。2017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很长时间内第一次调高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他们认为,全球经济复苏更加强劲,健康状况非常良好。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回到2007至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并且达到20年来的最高值。

文章称,大多数经济分析师都认为,全球经济在经历“一个甜蜜的时刻”。一些经历经济危机重创的国家已经触及了经济增长的最低点,开始触底反弹,如美国和欧洲大多数国家等,其中表现最为优秀的国家中也包括西班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长可以带动亚洲和全球新兴国家经济的增长,是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心针。

无独有偶,世界银行9日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认为全球经济将在2018年迎来金融危机后的全面复苏,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世行当天在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小幅加快至3.1%,较去年6月预测值上调0.2个百分点;2019年预计增长3%,较去年6月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

世行表示,2017年至2020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有望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动力源,其中中国经济的贡献率将高达30%。

(编辑:涂恬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