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欲带3岁儿子坐飞机 旅行社:想挨着坐?多交140英镑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3:17:13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孙若男) 筹备旅行本是一件开心的事,然而近日一对英国母子却遇到了令他们十分不解的事——旅行社告诉他们,若母亲想确保能坐在儿子身边,需要另行支付约140英镑(约合人民币1232.6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44岁的乔安妮·柯伦计划今年7月带着3岁的儿子诺厄展开为期两周的旅行,从英国曼彻斯特前往美国洛杉矶探望父母。

柯伦通过托马斯·库克旅行社预定了英国航空公司的往返航班,共花费1600英镑。然而该旅行社的业务员告诉柯伦,要想确保她和儿子在航班途中能坐在相邻座位,往返每趟旅程每人分别需要再缴纳25英镑(约合人民币220元)至35英镑(约合人民币308元)。

柯伦在曼彻斯特一所学校的厨房工作。她表示,如果儿子没有挨着自己坐,那么他肯定不会老老实实地坐着,还可能打扰其他乘客;去年她和儿子前往美国,同样乘坐的是英航的航班,并没有缴纳额外的预定费用。

“我们这次前往美国的时候,他(诺厄)才刚刚满4岁。如果我不坐在他旁边,他肯定不会留在自己的座位上。我就想知道,托马斯•库克旅行社在安全方面有什么应对措施?”柯伦提出疑问,“如果他离开座位,导致飞机无法按时起飞呢?那就意味着飞机将因滞留跑道而被罚款。如果在大西洋上空有气流颠簸呢?该怎么处理?他旁边的人能否帮他戴上氧气面罩?此外坐在一个4岁小孩旁边10个小时,其他乘客会开心吗?”

柯伦还说:“他还没有足够的自律能力老实在那儿,他会在过道跑来跑去,甚至会踢前面的座位。”

“我觉得他们是在故意为难乘客,如果家人想坐在相邻的座位,就要付额外的费用。残疾人可以自动被安排坐在看护人旁边,他们无需多交钱,那么儿童也应该享有这种待遇。如果孩子有7岁或8岁,那么没关系,但是诺厄那时才4岁。”

对此,托马斯·库克旅行社在社交媒体脸谱上回应称,他们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家人能够相邻而坐,但是无法保证一定实现。

这名发言人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总是尽力安排家人坐在一起。但是由于其他乘客提前预定了座位,我们也无法保证办理登机手续时还有相邻的座位。因此我们唯一能确保你们坐在一起的方法就是预定好位子。”该发言人表示,鉴于这次订票只涉及一个成人和一个孩子,这位母亲可以和孩子坐在一起。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