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水银!日本一男子这样“杀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10:27:57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日本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日本滋贺县大津市警方逮捕了一名36岁的男子,他涉嫌企图通过在香烟中注入水银的方式杀死一名熟人。

调查人员说,宫胁隆史(Takashi Miyawaki)被控于去年6月3日在街头给了一名37岁的男子一包掺了水银的香烟,两人似乎有金钱纠纷。

受害男子吸了其中14根烟,剩下6根。他在第二天就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伴随着头痛、咳嗽、口齿不清等症状。该男子于同年6月5日报警,称自己是在吸了那包烟后出现上述症状的。调查人员随后在其尿液、血液样本以及剩余的香烟中检测到了水银的成分。

宫胁隆史承认了企图谋杀的指控。他告诉警方,他对这包烟里的每一根烟都注入了0.3到0.5克的水银。调查人员怀疑他并没有打开这包烟,而是通过一种装置将水银注入的。

宫胁隆史和受害人大约3年前相识。后者曾在宫胁隆史经营的一家手机维修公司打工,不过该公司现在已经倒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