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男性每周闲暇时间比女性多5小时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09:33:35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妮思娜) 根据英国官方分析,2015年,英国男性每周的休闲时间比女性多5个小时,分别为43小时和38小时;女性要多花费数小时从事无偿工作,如家务和子女保育。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报告数据表明,自从世纪之交以来,男女之间在娱乐、业余爱好和社交活动中所花费的时间差距已经扩大了。休闲时间包括社交、娱乐、休息、文化、体育或户外活动,而不包含有偿工作、家务、育儿、学习、与休闲活动无关的出行、进食以及睡眠。

这项分析是在去年男女休闲时间公布之后进行的。它指出,对比2000年时的休闲时间,如今男女之间的不平等加剧了。现在男性每周的休闲时间要比原来多得多,女性的闲暇时间则减少了,女性不仅从事更多的兼职工作,而且还要花更多时间完成无偿工作,如家务和儿童保育。报告发现,花在无报酬工作上的时间可能会取代那些本来可以用于休闲活动的时间。

调查结果还展现了各个年龄组的休闲时间变化。2015年,25至34岁人群的休闲时间最少。ONS表示:“这可能是由于该年龄组的人有小孩。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周的休闲时间也逐渐增加,而65岁及以上人群休闲时间最多。根据分析,16到24岁的人每周都有很多的闲暇时间。这可能是由于该年龄组的学生较多。”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