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CE探员突袭近百家便利店抓非法移民 称这仅是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08:18:59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凌晨,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的探员突击检查了全国近百家7-Eleven便利店,抓捕了21名涉嫌在美非法打工者。ICE官员称,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ICE探员当晚检查了全美98家该连锁便利店,对便利店进行了审计,并对雇员和经理进行了面谈。行动中,共有21人因涉嫌在美非法居留而遭逮捕。

ICE方面表示,此次行动是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对企业雇主施行的最大规模执法行动。报道称,特朗普在其上任的第一年里采取强硬的移民政策,ICE代理局长托马斯·霍曼去年10月也表示要增加打击非法移民的执法力度。

霍曼就当晚的行动发表声明说:“今天的行动向雇佣非法劳工的美国商界发出的强烈信息:ICE将加强执法,如果你们被发现违反法律,就必将会被追究责任。”

另据《纽约每日新闻》网站的报道,执法人员从2013年开始对纽约州和弗吉尼亚州的7-Eleven便利店经营权进行调查,并发现数名经理利用被盗身份证件在全美范围非法雇佣了至少100人。1月10日的行动,标志着对该连锁便利店的调查范围的扩大。

ICE高级官员德里克·本纳称,本次行动只是针对美国雇主采取执法措施的先兆,将会有更多大规模的突击检查。

而在全球拥有超过6万家连锁店的7-Eleven就此发表声明称,公司对于便利店经营者的雇佣决定不负责。声明称,作为特许经营协议的一部分,7-Eleven要求各个专营店及相关商店经营者严格遵守联邦、州和地方的相关雇佣法;公司严格遵守移民法,已同因为违背法律而被定罪的经营者终止经营协议。

据悉,国会两党议员刚刚于1月9日就边境安全和“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改革等移民问题举行过会议,且旧金山联邦法官威廉·阿尔苏普裁定,暂时禁止特朗普政府废除DACA,而这次突袭便接踵而至。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