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政府重新组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21:19:00

据波兰媒体1月9日报道,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于1月9日在波兰总统府正式任命新一届政府内阁,更换了包括外交、财政、国防、内政、卫生和环境部长在内的部分部级官员,将原有的经济发展部改为投资与发展部、并新设了企业家和技术部。其中,投资与发展部部长由原经济发展部国务秘书耶日·奇森斯基(Jerzy Kwieciński)担任,外交部长由采克·查普托维奇(Jacek Czaputowic)取代维托德·瓦什赤科夫斯基,原总理谢德沃担任副总理职务。

这次内阁重组的背景是在法律与公正党(PiS)执政任期过半,波兰经济强劲增长,失业率大幅降低,PiS党民意调查遥遥领先的基础上进行的。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希望这届政府能作为波兰家庭和安全方面的好政府,并全天候为民众服务。

此次政府重新组阁实质上是执政党为争取下一阶段地方政府选举胜出,同时也为改善同欧盟关系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