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路直升机救驾!上万游客被困瑞士“滑雪天堂”采尔马特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0 14:31:25

大雪封路直升机救驾!上万游客被困瑞士“滑雪天堂”采尔马特

瑞士著名滑雪胜地采尔马特连日暴雪,积雪阻塞所有通往当地的道路和铁路,交通完全中断,多达1.3万名游客被困。图为2018年1月9日拍摄的采尔马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10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直升机队终于成功抵达瑞士人气最旺的高山度假地之一、位于南部瓦莱州的采尔马特,被困于此的上万游客开始疏散撤离。据了解,由于暴风雪的关系,游客们已经无法搭乘火车。

报道称,大雪已将大约1.3万名游客困在采尔马特,许多游客只能想法设法打发时间。据当地火车站站长介绍,目前通往采尔马特的公路和铁路已全部处于无法通行状态。

为了不被漫天风雪打倒,一些度假者想尽各种办法“雪中作乐”。例如,有的人干脆脱下滑雪靴,畅饮啤酒。一位女游客在滑雪小屋门口挖出了一条沟渠,另一位女游客则站在雪堆中拍照,向大家展示积雪厚度——雪一直埋到了她的胸口。许多人都忙着上传自拍。至于当地的应急服务人员,则是在尽力保障度假区能够安然度过本轮暴风雪天气。

火车站站长表示:“现在既无法下山,也无法滑雪,不过这也没关系,挺浪漫的。目前还没有出现恐慌。”

据了解,采尔马特大约有5500名居民,酒店和出租公寓能够接待大约1.34万游客住宿。此外,由于天气影响波及范围较广,采尔马特也并非唯一遭遇暴风雪的度假地。在位于法国一侧阿尔卑斯山脉的滑雪胜地蒂涅,48小时内积雪的厚度就达到62英寸(约1.57米),在距离法国边境仅仅几英里的意大利塞斯特列雷,积雪厚度也已经达到30英寸(约0.76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