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Space X发射军事卫星失败 卫星搞丢了!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8:17:33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1月7日发射一颗代号为“祖马”(Zuma)的军事卫星,该卫星为美国政府所有,“身份”神秘。然而,美国彭博社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执行发射任务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第二级进行分离时失败了,就连卫星也不知所踪。

彭博社报道称,“猎鹰9号”运载火箭搭载“祖马”军事卫星于美国东部时间7日,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但负责监控太空人造航天器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却并没有观测到卫星进入轨道,这不禁令人怀疑此次发射任务是否成功。

据熟悉内情的一位美国政府官员和两位国会工作人员透露,“猎鹰9号”运载火箭第二级进行分离时失败了,卫星也失踪了,分离失败后卫星和火箭的第二级都掉进了大海。 不过,“Space X”方面却坚称一切正常。该公司发言人詹姆斯·格利森称:“对于此次发射任务的性质,我们不予置评。但截至目前我们收到的反馈数据显示,‘猎鹰9号’运载火箭运行正常。”

彭博社指出,对于“Space X”公司而言,今年将是格外忙碌的一年,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完成大约30次发射任务,而7日发射秘密军事卫星原本应是今年的“开门红”。 这颗代号为“祖马”的卫星是由美国国防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制造的一颗机密军事卫星。

“祖马”于当地时间1月7日搭载“猎鹰9号”运载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升空。这次发射任务原定去年11月进行,但由于火箭整流罩和保护酬载的鼻锥部分出现问题以及天气状况不佳等原因,所以多次推后。

虽然“Space X”公司发布了“祖马”发射的消息,但对于其他数据一律三缄其口,外界对这颗卫星的实际轨道位置、实际功用、升空目的等,至今仍一无所知。

(译者:谌融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