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上最大创新?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望广泛使用机器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5:32:31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日本网1月9日报道,消息人士近日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大约将在3月份前起草一份关于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广泛使用机器人的草案,此举有望成为奥运“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创新”。

组委会将开始制订一份详细的大纲,围绕如何使用顶尖技术来管理奥运会并给观众提供帮助。组委会已经开始与东京都政府、政府各部门以及私营企业交换意见。

组委会消息人士说:“与人类共存,并招待好他们,是(使用机器人)这个想法中最重要的因素。”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机器人被计划用于在场馆指导客人,提供外语支持,并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提行李。

组委会还在考虑让观众和机器人进行体育比赛的可能性。去年10月,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铜牌得主水谷隼就曾和“乒乓球机器人”比赛。

2020年东京奥运会定于2020年7月24日到8月9日举行,残奥会随后将在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