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前顾问爆料:卡梅伦认为奥巴马超自恋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4:30:23
卡梅伦前顾问爆料:卡梅伦认为奥巴马超自恋

在任期间,卡梅伦与奥巴马的关系十分融洽。(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孙若男) 众所周知,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时关系十分融洽,二人还曾一起打高尔夫球和乒乓球。然而卡梅伦的一位前顾问近日爆料称,实际上卡梅伦认为,奥巴马是他所见过的最自恋、最自负的人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8日报道,卡梅伦的前战略顾问史蒂夫•希尔顿7日在其主持的节目中说,奥巴马自认为比其他任何人都聪明。希尔顿还表示,他的前“老板”卡梅伦往往因为奥巴马的这种自恋而感到不舒服。

在卡梅伦刚刚就任英国首相时,希尔顿曾担任其顾问,不过不久二人就分道扬镳,希尔顿因妻子工作的原因,搬到美国硅谷。希尔顿说:“我的前任上司、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认为,在他过打交道的所有人中,奥巴马是最自恋、最固执己见的人之一。”

卡梅伦前顾问爆料:卡梅伦认为奥巴马超自恋

卡梅伦和奥巴马一同打高尔夫球。(图片来源:东方IC)

“奥巴马从不听从任何人的话,他总是认为他比房间内的每一个专家都聪明,把每一次会议都当作一次教育别人的机会,”希尔顿说,“这才导致了叙利亚、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崛起等现实世界的灾难。”

对此,卡梅伦的发言人称,希尔顿的言论不能代表卡梅伦的观点。

吐槽奥巴马自恋是希尔顿在节目中炮轰精英主义的内容之一。希尔顿称,精英阶层指责特朗普不适合担任总统,“这一切都关乎风格、品味,而不是实质和结果,唐纳德·特朗普有违他们的审美,就好比一件不符合他们品味的艺术品”。

希尔顿表示:“不管他的精神状况如何,特朗普任职一年为美国劳动者争取到的权益,要远超前任总统在8年内、甚至是16年内所做的。”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