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美国55岁女子吃生蚝后感染“食肉菌”身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3:52:20

警惕!美国55岁女子吃生蚝后感染“食肉菌”身亡

美国女子珍妮特·勒布朗在食用生蚝后出现感染“食肉菌”症状,随后病情恶化,并于21天后不幸身亡。(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8日报道,美国女子珍妮特·勒布朗去年在路易斯安那州旅游时,在食用生蚝后出现感染“食肉菌”症状,随后病情逐渐恶化,并于21天后不幸身亡。

据了解,55岁的勒布朗于去年10月去世,此前她曾前往路易斯安那州看望亲友,并和朋友一起捕蟹。随后,两人又前往韦斯特维戈(Westwego)的市场,在那里一同食用了一些生蚝。

勒布朗的朋友凯伦·鲍尔斯表示,在食用生蚝后,勒布朗开始感到身体不适。最初,她的症状看上去与过敏相当类似,但在随后的48小时内情况便不断恶化,最后不得不入院治疗,而根据医生的诊断,她患上了弧菌病。

勒布朗的伴侣伯奎斯特称:“这是一种食肉菌,她的腿上当时有很多处感染了这种病菌所引发的伤口。”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介绍,人类可通过接触咸水河流以及食用生蚝患上弧菌病,而在勒布朗患病的当天,她曾先后做过上述两件事。

据介绍,患上弧菌病之后的症状,包括腹泻、恶心、发烧以及畏寒等。情况严重者,就如勒布朗一样,有可能因此丧命。这类病菌爆发的时间通常是在较为温暖的季节,5-10月居多。

在勒布朗去世后,她的伴侣以及朋友在共同努力,希望增强人们对食肉菌的认识与警觉。

鲍尔斯说:“如果人们真的知道在吃生蚝后36到48个小时内有可能发生什么,那他们或许就会问问自己,这么做究竟值得不值得。”伯奎斯特也表示:“如果我们知道这么做居然会有如此高的风险,那我想她当时一定不会吃那些生蚝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