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培育出世界最小番茄品种 果实与蓝莓差不多大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6:44:44

以色列培育出世界最小番茄品种 果实与蓝莓差不多大

这种小不点儿番茄被称为“水滴番茄”。(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高琳琳) 人们都说“越大越好”,但是以色列的一家公司却反其道而行,在他们看来,樱桃番茄这种蔬菜应该是以小取胜。

美国《新闻日报》(News Day)网站1月8日刊文称,以色列的这家公司培育出了一种名为“水滴番茄”(drop tomato)的新品种。它的果实和蓝莓差不多大,是以色列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最小的番茄品种。

“水滴番茄”的种植者阿里尔基德隆表示,这种番茄吃起来很方便,不需要切开就可以直接放在沙拉里。咬一口,它会在口中“爆浆”。

以色列培育出世界最小番茄品种 果实与蓝莓差不多大

它的大小和蓝莓差不多,还不如一谢克尔的硬币大。(图片来源:东方IC)

据报道,这种番茄的种子最初是在荷兰开发的,之后经过改良适应了以色列南部干旱的生长环境。来自中部及北部阿拉瓦研究和开发中心的拉米·戈兰表示,番茄在以色列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蔬菜,“水滴番茄”绝对是这里最小的品种。

据悉,这种小番茄比以色列一谢克尔的硬币还小,有红色和黄色两种。本月底以色列将举办为期3天的国际农业博览会,届时“水滴番茄”将与公众见面,预计会成为博览会上的一大热门。

以色列知名主厨沙乌勒·本·阿德莱特率先试用了一些样品,并表示新型迷你番茄的味道十分浓郁,一定会带来很多新的菜品。在一次盲测中,阿德莱特说:“人们肯定会以为这种番茄是糖果。”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