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球奖“红毯秀”成“黑衣秀” 反性骚扰浪潮高涨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5:13:49

2018金球奖“红毯秀”成“黑衣秀” 反性骚扰浪潮高涨

当地时间2018年1月7日,美国比佛利山,第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红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涂恬)据《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一众好莱坞巨星一反惯例,身着黑衣出现在金球奖红毯秀现场。红毯上的“黑衣秀”引发了外界的密切关注,而众多巨星名导“黑袍加身”的背后,酝酿的或是有史以来“颁奖季”上最为戏剧化的一场政治性声援浪潮。

据报道,本次“黑衣秀”的意义主要在于宣示团结,共同支持自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骚扰丑闻爆发至今,敢于站出来发声的性骚扰受害者们。不仅如此,本次黑衣秀的策划方——由一众女性演员、经纪人、律师等共同发起的新组织Time's Up还透露,曾考虑采取更加激烈的行动——抵制红毯秀,来引发人们对行业性骚扰问题的关注。

“哈维事件之后,众多藏在红毯之下的丑闻一一曝光,知道了这样的事情后,我们究竟该如何在公共场合声援女性?该如何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之中?”演员泰莎·汤普森说,“我们该不该出现?如果出现,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我们的诉求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表达?”

凯莉·华盛顿表示:“我们决定不抵制红毯秀,是因为许多同行都获得了金球奖的提名……我们要发出一个公开的讯号,来宣示自己的支持。”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女演员们在红毯秀上不约而同穿上黑色礼服,正是她们向在场媒体发出的“讯号”,希望借此来表示,相比单纯关注她们穿什么,自己更希望能够谈谈“为什么要这样穿”。

不过,本次的“黑衣秀”也给造型师和设计师们出了个难题,并引发行业内的小恐慌。因为明星们要求改穿黑衣,一些早在去年9月就已绘制好的礼服图样被设计师们撕毁废弃。与此同时,黑色的面料存货也相当有限,为了能给顶尖明星打造黑色礼服,许多设计师和造型师险些为面料争了个“头破血流”。

“我们不得不重新更换面料,但这就把整个设计美学改变了……太多的黑色,就成了一个黑洞——什么都看不出来。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黑色的海洋里面选择面料的种类,想方设法强化配饰的角色。又要不失敬意,又要维持优雅,又要凸显个性,在兼顾这些的基础上,我们该如何让明星们脱颖而出呢?”造型师埃丽卡·克劳德说。

不仅如此,本次红毯秀的严肃主题,也让向来以报道时尚为主的广播娱乐媒体不得不重新考虑在红毯秀期间的采访主题。

“今年的氛围绝对是不一样的,”一位娱乐报道的执行制作人表示,“这真的是头一回。每个人都会被问及在红毯上的穿着,但是今年我们却要用不同的方式来提问。过去许多人通常都乐于介绍自己的穿着打扮,甚至会很卖力地从头到脚展示一番,并且转个身什么的。但我认为今年这样的场景你可能不大会看到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