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早已不再是单纯的“世界工厂” 多领域创新世界领先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4:13:05

外媒:中国早已不再是单纯的“世界工厂” 多领域创新世界领先

2017年12月8日, 北京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智能机器人展台。(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涂恬)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8日报道,瑞银集团(UBS)亚太区总裁施许怡敏(Kathryn Shih)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推动经济转型的努力,已经让中国发生了改变,中国已不再是原来人们所知的“世界工厂”,而在渐渐成为全球创新的引领者。

“当下许多的创新都是来自于中国,中国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制造业中心’了,”施许怡敏表示,“在金融技术领域,中国跑在了变革的前沿,我们看到许多的金融企业如今都在使用中国的技术,这些企业中既有本土企业,也包括跨国公司。”

在施许怡敏看来,伴随着中国逐渐向高科技领域迈出步伐,制造业前沿也正在发生变化。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就是一个例子,这将推动未来中国品牌的崛起。

她表示,不少瑞银的投资者也都在寻找在华投资的机会,她本人更是对瑞银在华经营的前景持有乐观的态度。

“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近几月来也有不少进一步开放的举措,对于我们这样的外企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