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合照网络疯传 泰警方:极有可能是真的

来源:新华网
2018-01-08 11:18:07

一张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与一名泰国女游客在英国伦敦的合照近日从社交媒体流出。泰国警方5日说,经鉴定,这张照片“极有可能”是真的。

因大米收购案被泰国最高法院判处5年徒刑的英拉先前被传人在迪拜,随后前往英国。泰国警方正与英国方面沟通,确认英拉行踪。

这张疑似英拉最新照片由英国记者安德鲁·麦格雷戈·马歇尔上传至其社交媒体主页。图片说明称,英拉在伦敦被泰国游客认出并共同留影。照片中,英拉面带笑容,神态轻松,与一名女游客近距离合影,女游客的脸被打上马赛克。

针对这张合照,泰国警察总署副署长希瓦拉说,经法证部门鉴定,照片很可能未经拼接。法证部门说,这张合照清晰度较高,仍可鉴别,而先前流出她在英国商场购物的照片过于模糊,难辨真伪。

出走泰国后,相继有媒体曝出英拉流亡海外的照片。首张疑似英拉的照片由泰国媒体NEW 18频道曝光。该媒体称,有网友去年12月26日拍到英拉在英国著名商场购物。随后又有泰媒报道称,英拉的儿子在新年假期前往英国。社交媒体上又流出疑似英拉母子的合影。泰国警方正就此展开调查。

英拉出走后去向成谜。希瓦拉说,国际刑警去年11月发现英拉离开阿联酋,前往英国,但英国警方至今未就英拉行踪进行反馈。泰国警方说,已向英国警方及英国驻泰国大使馆发送申请,调查英拉在英国的出入境情况。

泰国政府去年10月吊销了英拉的4本护照,包括两本普通护照、一本公务护照和一本外交护照。

去年9月,泰国最高法院在被告英拉不在场的情况下,对她涉及的大米收购案举行宣判。法院认定英拉渎职、纵容腐败等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且没有缓刑。此案原计划8月宣判,但英拉以身体不适为由未出庭,法院随即发出逮捕令。

自出走以来,泰国警方对英拉的搜捕至今没有结果,英拉本人也未公开发表过任何言论,她的律师称未曾与她取得联系。(陈家宝)(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