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再遭极寒天气笼罩 全美3400多趟航班延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08:05:27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8日报道,美国和加拿大东岸的多个城市近日接连遭遇极寒天气。暴风雪导致交通大瘫痪,纽约最繁忙的肯尼迪国际机场几乎停摆,全美有3400多趟出入境航班延误。

美国东岸气温或降至零下45摄氏度

美国东岸的气温可能降至零下45摄氏度。美国当局警告称,如果在室外让皮肤裸露约10分钟,就会被冻伤。

美加东岸4日遭猛烈的暴风雪侵袭,也就是所谓的“炸弹气旋”。媒体报道称,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到威斯康星州,至少有19人在暴风雪中丧命;航空交通也因此一片混乱,许多航班被迫取消。

到了6日,仍有至少3420趟进出美国的航班被延误,其中纽约肯尼迪机场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机场的情况最严重。

管理纽约地区机场的港务局6日傍晚宣布,将限制航班在肯尼迪机场的降落,包括定期航班。该港务局说,暴风雪后有大量航班飞抵,加上一些设备受损,导致为飞机和乘客安排登机口的工作滞后。

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说,有至少12趟国际航班等了2至4个小时才有登机口让乘客下飞机。

维珍大西洋航空的乘客艾伦在飞机上受困3小时,此后为领取行李又等了2小时。他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没耐性了。两个年幼的孩子又饿又渴又累,领行李又没获得帮助,糟糕透了。”

多趟跨大西洋航班干脆放弃降落肯尼迪机场。从莫斯科起飞的俄罗斯航空的航班就在冰岛上空决定掉头回去;从伦敦起飞的挪威航空的航班则改在曼哈顿以北112公里外的斯图尔特国际机场降落;日本航空一架来自东京的班机也改在波士顿降落。

加拿大东岸气温或降至零下50摄氏度

加拿大东部也在过去两周遭遇了极寒天气。加拿大气象局预测,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气温将接近零下50摄氏度。

多伦多机场的多趟航班被延误和取消,魁北克沿岸的多个社区遭遇水灾。

加拿大气象局警告称:“肌肤裸露在外数分钟内就会生冻疮。”当局敦促驾车人士在车内准备紧急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