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开出“边境墙”修筑预算:第一阶段10年花1168亿元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6 11:49:27

特朗普首次开出“边境墙”修筑预算:第一阶段10年花1168亿元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0日,墨西哥华雷斯市,因美墨“边境墙”分开的亲友参加“让梦想继续”活动,完成3分钟的团聚。一名男子抱着一名婴儿参加活动。(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涂恬)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5日报道,特朗普内阁日前首次公布了在美国墨西哥边境筑墙的详细预算蓝图,并称,第一阶段修筑工程预计为期10年,耗资或达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8亿元)。边境墙是特朗普竞选期间许下的一个重大承诺,但是第一阶段就开出天价预算,也招致了不少反对人士的批评。

据报道,本次开出的180亿美元将被用于修筑绵延316英里的新墙,以及对现有407英里边境屏障的加固。这一估算数据是由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在本周五向国会参议员们提交的。如果这一计划得以付诸,那么到2027年,美国与墨西哥之间2000英里的边境线上,将有超过一半的地区会筑起边境墙以及其他障碍设施。

特朗普的180亿美元计划招来了民主党议员的猛烈抨击。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一计划是在国会围绕政府预算进行磋商时被提出的,当时磋商的形势已经“相当紧张”,双方讨论的内容甚至包含了如果无法达成共识,政府将面临在1月20日左右被迫“停摆”的风险等。

“特朗普总统说过,为了造出边境墙,他或许不得不让一个运转良好的政府停摆关门。现在又提出这个要求,看来算是朝着让政府关门迈近了一步。”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德宾(Richard J. Durbin)表示。

据悉,为避免政府停摆,特朗普需要民主党方面的投票,而民主党则希望以投票为筹码,在政府经费开销的磋商中要求控制国会的共和党达成有关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DACA)计划的有关协议。

《华盛顿邮报》认为,尽管特朗普依靠“让墨西哥来为边境墙买单”这一承诺在大选中获胜,但“在可预见的将来”,为边境墙买单的或许还是美国的纳税人们。据悉,特朗普方面已经向民主党表示,除非他们支持包括修筑边境墙在内的一众措施,否则他不愿意与民主党达成协议。

不过,虽然民主党以及移民维权组织都齐声反对特朗普的边境墙等计划,但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卡西迪(Benjamin L. Cassidy)看来,边境墙的预算开销却并非天方夜谭,而是经由严格评估,有数据和分析支撑,并结合了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实地经验得出的,算得上“有理有据”。

“如果我们不将危险的法律漏洞一一清除,让这些漏洞继续给非法移民以及签证逾期逗留者提供便利,那么就无法成功实施有效的边境安全管控。”卡西迪表示,“如果法律的漏洞堵不上、执法力量得不到强化,那么我们的移民体系以及边境安全都会受到威胁。”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