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德国展览业最大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6:32:00

据德国商报1月2日报道,德国展览业的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而且海外市场对各大展览公司巩固收入和盈利水平日益重要。

据德国展览业协会的统计,2018年德国展览公司将在海外举办315场展会,中国以84场高居榜首,其后是印度44、俄罗斯32、土耳其16、美国16和巴西14。

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的海外业务已占到营业收入的41%,高达2.7亿欧元,其他主要大中型展览公司的海外比重在10%至20%之间,未来还会增加。德国展览业日益重视海外市场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本土企业客户需要增加海外展览平台支持其扩大出口;二是德国本土展会本身就是以外国参展商为主,去年的比重达74%,客观上需要在海外加大宣传力度;三是降低展览公司对国内重大展会的业绩依赖度,防止个别展会因故取消对企业年度业绩造成过大的冲击,比如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因“印刷展Drupa”被迫取消,当年利润直接从7100万欧元减少到30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