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实施人才签证制度 吸引外国人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5:58:23

外媒:中国实施人才签证制度 吸引外国人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以及紧缺行业科学家等都在可申请人才签证的范围之内,同时,签证申请采取在线申请方式,申办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并免除申请费用。(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涂恬)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5日报道,中国政府将实施人才签证制度,发放长期签证,以吸引外国人才来华工作。未来,外国专家或将成为帮助中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力量之一。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中国国内媒体的报道称,中国将向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发放5年或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人才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获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据介绍,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以及紧缺行业科学家等都在可申请人才签证的人群范围之内,同时,签证申请采取在线申请方式,申办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并免除申请费用。

英国广播公司称,中国已经设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目标,并将吸引外国专家视为帮助自身实现目标的重要力量之一,预计受益于中国人才签证制度的外国人数量将至少达到5万。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