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内政部长要求警方严惩毒贩:打断腿,责任我担着!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4:55:32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高琳琳) “如果毒贩在学校附近出现,警察就有责任打断他的腿,责任我担着。即便要被关5年、10年或20年,我们也在所不惜。”这是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近日就打击毒品犯罪所发表的言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4日报道,索伊卢称打击毒贩与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同等重要,而且会对自己给警方提出的意见负全责。

索伊卢的言论一出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有些人对他打击毒品犯罪的勇气赞叹不已,但也有人认为他的话实际上给了警察暴力执法的依据。一名土耳其共和人民党议员已经要求以“煽动犯罪”的罪名对索伊卢采取法律行动。不过,有官员力挺索伊卢,认为这些言词反映出了他根除毒品的决心。

除了要求警方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之外,索伊卢还要求所有相关部门拿出与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同样的决心。“没有人可以荼毒我们的未来。”他还透露,2017年安全部队创纪录地缴获了20吨海洛因。

土耳其禁毒部门官员表示,2016年曾发生过8万逾起与毒品有关的事件,近1.5万人被逮捕。土安全部队也透露,他们还摧毁了东南部地区的一些大麻种植园。

据悉,土耳其与两条毒品走私路线有关联。一条以阿富汗为起点,途径土耳其或伊朗,最终到达欧洲;另一条则西起荷兰及比利时和奥地利的部分地区,土耳其为目的地。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