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爆料:希拉里医改失败迫使克林顿借莱温斯基寻求安慰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4:31:59

 

新书爆料:希拉里医改失败迫使克林顿借莱温斯基寻求安慰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妻子希拉里•克林顿。(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孙若男)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性丑闻案曾一度震惊世界。一位美国作家在其新书中爆料称,克林顿之所以在他人身上寻求安慰,是因为当时妻子希拉里•克林顿未能成功推行医保法案,这让他十分沮丧。

近日,《合作伙伴与权力:总统与最信赖顾问之间的秘密世界》一书发布,作者是K•沃德•卡明斯,他曾担任国会的高级顾问。这本书涵盖了从华盛顿总统到现任总统的所有顾问,而希拉里作为克林顿的亲密顾问,自然也在其中。卡明斯描绘了克林顿和希拉里的世界,书中称“他们的字典里,没有妥协二字。”

他写道,希拉里是最引人注目的人物之一,因为她比历史上任何一个人都更能跨越第一夫人的界限。卡明斯称,大多数总统会选择一人或者一个小组作为亲信在幕后提供建议,但有时也存在例外,例如克林顿和希拉里,他们的关系则相对公开化。卡明斯认为,夫妻二人在白宫当中的合作关系,恰恰是他们不正常婚姻的问题所在。

由于此前希拉里曾经帮助丈夫成功连任阿肯色州州长,克林顿认为妻子对自己的事业至关重要。卡明斯写道:“比尔深深地依赖着希拉里,希拉里对此也有认同感,认为自己应该帮助他的事业。她认为有权被视为丈夫权力的合作伙伴。”

卡明斯写道,这对夫妻的性格特征使他们的事业受到影响,后期也阻碍了希拉里的竞选之路。他们拥有强烈的保密观念,不愿分享他们的个人权力,当时二人像对待打仗一样看待医保法案改革问题,其他人要么是他们的朋友,要么就是敌人。

卡明斯称:“让希拉里负责签名计划,是他们对于权力分享的安排。而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比尔为此后悔不已。”

克林顿后期之所以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闹出性丑闻,正是因为他委托希拉里去推进医保法案改革,最后她却未能实现,克林顿对此感到失望,他认为希拉里破坏了他在第一个总统任期内可能取得的最大成就。

1993年克林顿一家刚刚来到白宫,克林顿出任总统一职。当时无论在参议院还是众议院,民主党成员都占多数,当时他们认为可以借此成就一番事业,例如全面的医疗改革。

1993年1月25日,希拉里成立医改国家工作小组,随后队伍迅速从12人扩大到500人,并进行了详细的分组。然而由于她坚持所有会议闭门进行,一度引发骚动,后来美国内外科医师协会要求她公开会议内容,并取得胜利。该协会展开了反对希拉里的公关活动。此后,两党参议员都建议希拉里缩小医保改革的规模,但遭到拒绝。她诋毁那些声称她会失败的人们,也不愿意会见那些提供折中方案的参议员。

“希拉里不会改变自己的策略,因为她相信自己完全正确,”卡明斯写道。随着美国内外科医师协会反对希拉里活动的全面开展,舆论发生转向,并最终导致她主导的医疗改革宣告失败。正是这次失败让克林顿感到慌乱,据知情人称,当时克林顿觉得自己无法直接对付自己的妻子。

医改失败后,希拉里一度陷入抑郁当中,那时她通过写书来克服沮丧情绪。面对这样的妻子,克林顿失去了信心。这也导致他最终通过其他不当的途径来寻找慰藉。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