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禁止象牙贸易 将在国际环保领域扮演更重要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3:58:30

外媒:中国禁止象牙贸易 将在国际环保领域扮演更重要角色

意媒称,相信中国对象牙商业性贸易的全面禁止将有效改善目前大象盗猎猖獗的现象,中国在国际环保领域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信莲)据欧洲时报网站1月4日报道,意大利媒体近日对中国政府宣布于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商业性象牙加工销售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报道,并赞扬了中国在国际环保领域做出的贡献。意媒称,中国在国际环保领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欧洲时报网站援引意大利《新闻报》报道称,中国长期以来是世界上最大的象牙交易市场,但是这种情况即将终结,从2018年1月1日起,在中国进行商业性象牙加工销售活动属于违法行为。这一政策的颁布将有力打击国际野生动物盗猎行为,尤其是对野生大象的盗猎。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中国项目主任周非认为,该决定将有助于扭转非洲大象数量下降的现状。

2017年12月29日,中国国家林业局联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公益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等机构,发布了由公益大使姚明拍摄的最新公益广告《以法律之名,让象牙不再是商品》。

野生救援全球执行理事奈彼德(Peter Knights)表示:“联合国一致要求禁止象牙的内部销售,很多国家都采取了行动。中国的禁令对于大象的生存问题起决定性作用:当美国从国际环境治理工作中抽身,中国的领导成为必不可少的。”

据统计,目前每年约有3万头非洲大象因非法象牙交易被盗猎者杀害,但是这个情况正在改善,尤其是在非洲东部地区,盗猎情况已经恢复到2008年以前的水平,2013年肯尼亚共猎杀了390头大象, 2017年下降到了46头。但是中非地区的大象盗猎现象仍然很严峻,据野生救援统计,2008年到2016年间,在喀麦隆、刚果共和国、中非共和国和加蓬的部分地区大象数量减少了66%。

意媒称,相信中国对象牙商业性贸易的全面禁止将有效改善目前大象盗猎猖獗的现象,中国在国际环保领域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编辑:涂恬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