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奇幻漂流”百余天 迷失方向被风吹到夏威夷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09:28:55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沈洋)英国《卫报》网站4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一名62岁澳大利亚男子独自一人乘坐自制小帆船从巴拿马出发向家乡航行,不料天不作美,在海上漂了100多天后迷失方向,竟然被海风吹到了美国夏威夷附近。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称,12月30日下午,这名男子当时在一艘仅9米长的帆船上,在距夏威夷毛伊岛6公里左右的海域拦下了一艘客船。当时他似乎迷失了方向,并且在进港时遇到困难。

据悉,这名男子在100多天前从巴拿马起航前往澳大利亚,但后因天气原因他的小帆船一路被风吹到了夏威夷,后被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拖上毛伊岛的糖果海滩。海岸警卫队官员说,这名男子的小帆船上没有配备任何通讯设备,也没有发动机,船帆的状况也很差。

美国海军中士雅各布•施莱雷斯表示:“在没有通讯设备的情况下,如果乘船在海上迷失了方向且没有迅速处理,结果可能是致命的。我们对那些见义勇为的人提出表扬,因为他们意识到(这名男子的)困境并联系到适当的机构展开救援。”

据悉,这名男子的身份目前仍未得到确认,他将接受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查问,此后乘船继续自己的航行。

(编辑:王辉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