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西伯利亚州发生火灾 7名中国公民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21:09:00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月4日上午,新西伯利亚州一制鞋厂发生严重火灾,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地时间1月4日8时许,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一鞋厂仓库发生火灾,造成中国公民7人死亡,1人受轻伤。

中国驻俄大使馆对在火灾中遇难的中国公民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大使馆得知火灾消息后,第一时间与俄外交部、紧急情况部等有关中央部门取得了联系,要求其立即指示和敦促新西伯利亚地方有关部门,尽快查清火灾原因,全力救治受伤者,并做好有关善后工作。俄方表示,将做好调查和有关善后工作。

据悉,目前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应急工作组已赶赴约2000公里外的事故现场开展工作。总领馆同时紧急联络事发地华侨团体,协助做好救助、善后等工作。

中国外交部和驻俄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全力协助遇难同胞家属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这是继去年10月莫斯科市郊建材市场和顿河畔罗斯托夫市东方市场火灾后发生的又一起严重火灾。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醒广大在俄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生产和消防安全,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加强消防设施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学习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01”火警电话,或与中国驻俄使领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