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上班路上遭鸟袭击 澳连锁超市被裁定赔偿8万多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11:07:17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报道,数月前,澳大利亚连锁超市伍尔沃斯的一名雇员在上班路上遭到一只鸟袭击,眼部受伤。有关方面裁定超市向该员工支付1.7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6万元)赔偿金。

去年5月的一天,安妮塔·史密斯准备走进凯马村购物中心时,事故发生了。工人赔偿委员会在上个月宣布的裁定中称:“就在通过自动推拉门进入购物中心之前,史密斯遭到一只鸟的袭击,右眼严重受伤……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伍尔沃斯连锁超市的管理者说,伍尔沃斯与安妮塔受伤一事无关,真正要对此事负责的是凯马村购物中心的管理层。该超市在提交的文件中说:“购物中心的管理部门此前就获悉了一些鸟类袭击事件,并选择不采取任何措施,直到发生严重事故。”

伍尔沃斯超市还辩称,安妮塔遇袭时是在上班的路上,她当时并没有在工作。不过工人赔偿委员会的仲裁员约翰·哈里斯驳回此说法,称安妮塔受雇于这家超市是“受伤的一个重要因素”。

伍尔沃斯最终向安妮塔支付了1.7万澳元,罪魁祸首也已被扑杀。

(编辑:党超峰 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