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贵州“悬浮美术馆”——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创造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5:36:31

英媒:中国贵州“悬浮美术馆”——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创造

建在峭壁凹陷处的美术馆看上去像是与岩石融为一体。(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日报道,在中国贵州省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Anlong Limestone Resort)里有一处名为“海尾”的峡谷,而在峡谷541英尺(约合164.9米)的峭壁上有一座两层的“悬浮美术馆”。

溶岩美术馆(Limestone Gallery)是由曾经在德国深造的中国设计师何威的团队所设计,外形像一轮新月,馆外侧全部由玻璃幕墙组成,人们在美术馆里也能够看到公园的全貌。何威也表示,在他的设想中,这座美术馆就应该是一处具备绝佳空间感的瞭望地。

坐落在峭壁上一个天然凹陷处的美术馆看上去就好像是嵌进了岩石,正因为这样壮观的视觉效果,它也有了“悬浮美术馆”的昵称。报道称,美术馆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前卫和先进的艺术品。

据报道,占地115英亩(约合46.5万平方米)的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于2017年刚刚对外开放,拥有叹为观止的喀斯特地貌和多条绝佳的徒步旅行线路,中国最著名的铁索攀岩线路之一也位与此。溶岩美术馆则是为了向人们介绍公园里的自然资源而建的。

设计师何威希望通过在岩石上运用玻璃来建造美术馆,能够创造出人造建筑和自然的和谐。“建筑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为景观注入活力,而景观又为建筑带来绝美的自然环境。另一方面,人类的行为也使建筑和自然景观富有意义。”何威说。

据悉,溶岩美术馆将在近期试运营。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