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强行从航班紧急出口离开惹争议 原来事出有因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6:08:05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欧洲廉航瑞安航空公司的一名乘客1日强行从航班紧急出口离开,当时飞机停在西班牙马拉加机场的停机坪上,此举引发极大争议。不过据其邻座的乘客透露,该男子当时哮喘病发作,需要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

1日当天,这架航班从伦敦斯坦德机场起飞,前往马拉加机场。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抵达时已是晚上11点,降落后又在停机坪上停了30分钟。在此期间,57岁的波兰男子维克多强行从紧急出口走到机翼上,最后被机场地面工作人员劝回机舱。西班牙警方随后将其拘留。

据维克多邻座的拉伊·米斯特里回忆,维克多之所以采取这样激烈的行动,是因为他迫切需要呼吸外面的空气。米斯特里说:“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决定从紧急出口离开的这个人哮喘病发作了。他需要新鲜空气,所以他决定离开飞机,但是安保人员不想听他解释。”

米斯特里补充说:“整个飞行期间我都在跟他说话,他几次使用吸入器,他还在飞机起飞前吃药了……我对他有些同情。他就坐在我旁边,我跟他聊了很长时间,他告诉我他的哮喘病发作了。我并不怪他突然起身离开。如果飞机停了30多分钟,你没有自由,健康状况又很糟糕,那你一定会做点什么。”

对维克多的罚款数额可能上千。米斯特里说:“如果他们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可能会理解。我真的希望他不要被罚款。”米斯特里还指出,维克多不应该遭到网络非议。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