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家无人商店诞生 手机扫描购物 只需5分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21:43:00

据《星洲日报》2017年12月29日报道,无人商店在马来西亚不再属于概念性产品,首邦市SS15商业区近日开设了全国第一家无人商店:励世无人便利店。

这家商店使用电子支付系统结合自动贩卖机,免去传统商店需要职员的情况,有效降低人力成本,让店家得以持续推出24小时营业服务。

有记者日前走访这家无人便利店时,发现店里确实没有任何职员,只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民众在依据指示使用电子支付购物。全程无需对话交谈、只需手机登录扫描,约5分钟就能完成购物流程。

这家便利店目前主要售卖零食、饮料等小商品。

这家商店目前只接受它自行推出的电子钱包及支付系统IRISPAY进行支付,民众首先需要下载该手机应用程式,随后须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核对,再登录该程式主要页面进行充值,然后扫描自动贩卖机内物品二维码,就能顺利支付、获取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