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12岁孙子命丧空袭 其父被视作基地组织未来接班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7:20:04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 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1月1日报道,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的孙子——12岁的小男孩奥萨马•本•哈姆扎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附近的一次空袭行动中丧命。

“新阿拉伯”新闻网站报道称,小奥萨马死于去年某个时候,随后他的父亲哈姆扎写信给家人告知小奥萨马的死讯。

“殉道者的孙子,我们的儿子小奥萨马……已经去往天堂,”报道称,这封信写于去年7、8月份,“我们遭遇的类似苦难……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坚韧。”不过,信中并未提及小奥萨马的死因。

另一家阿拉伯新闻网站援引圣战消息人士的话称,年仅12岁的奥萨马是命丧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附近的一场空袭行动,而空袭行动的目标是一个基地组织据点。

2011年5月1日,时任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外被美国军方击毙。此后,哈姆扎开始活跃起来,充当基地组织的“宣传员”。据传,哈姆扎是本•拉登最喜爱的儿子,本•拉登生前一直把哈姆扎当作未来的接班人来培养。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