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欲以征税施压科技巨头 指其打击极端主义不力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4:47:13

英国欲以征税施压科技巨头 指其打击极端主义不力
英国或将对谷歌、脸谱在内的一众科技巨头征收新税负。(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涂恬) 英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国务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日前表示,如果包括谷歌、脸谱在内的一众科技巨头不能在打击线上极端主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例如将激化民众情绪、协助有关人群筹备恐怖袭击的内容及时撤下等,那么英国将考虑对这些科技巨头征收新的税负。

据路透社2017年12月31日报道,华莱士指责称,许多科技企业“乐于出售用户数据,却不愿意将有关数据上交给监管部门”,这导致政府在反恐方面花费了巨资,不得不去开展各类安抚激进情绪、加强监管的项目。

“如果科技企业继续维持这种不够配合的态度,那么我们将考虑实施包括征税在内的诸多举措,以刺激他们采取行动,或是为自己的‘不作为’付出赔偿。”华莱士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这样表示。

在华莱士看来,许多科技巨头的所作所为是将公众安全置于个体利益之后的行为,这些企业其实就是“冷酷无情的逐利者”。

今年以来,英国遭遇一系列恐怖袭击。华莱士认为,互联网正日渐成为极端主义者可以依赖的重要工具,尤其是一些科技企业拒绝及时撤下极端主义相关内容,例如“炸弹制作指南”等,都给袭击者提供了便利;部分应用的加密信息服务功能,也是一个重要的隐患。

华莱士指出:“我们比这一百年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危险。我们不得不投入更多人力进行监管,而这将花费上亿英镑的经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