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患癌症不育 用5年前冷冻精子生下“冰宝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1:14:32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英国北安普顿的罗素·沃森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时,他曾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能活下来,更别说实现自己当父亲的梦想了。但是五年之后,他不但活了下来,还和他的妻子莎拉迎来了第一个孩子莫莉

2012年8月,沃森因喉咙长时间肿胀而被诊断出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瘤。医生告诉他,他需要马上进行化疗,这可能导致他不育,同时还需要干细胞治疗以防癌细胞扩散到脑部。在治疗开始之前,沃森选择把自己的精子冷冻在了当地的生育诊所,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活了下来并成为了父亲。

接下来,沃森开始了漫长而痛苦的化疗,直到2013年6月,在他接受了干细胞移植手术后的一个月,医生准许沃森出院回家休养,经过长期的疗养他的免疫系统开始慢慢恢复。当他感觉身体变好时,思绪又转向了要孩子的计划。

他和妻子在2016年9月使用之前的冷冻精子进行了生育治疗。沃森的妻子于两周后发现自己怀孕了,并在去年六月顺利生下了“冰宝贝”莫莉

现年41岁的沃森说:“在我经历过的这么多的事情之后,终于成为一名父亲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以前我都担心自己能不能活下来,更不用说成为父亲了。”

莎拉说:“当我们看到莫莉时都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们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父母。等她大到可以理解的时候,我们就会告诉她,她的父亲努力和病魔斗争就是为了看到她诞生在这个世界上。”当地生育诊所的发言人说:“我们为这对夫妇感到高兴,莫莉经过5年的‘冰冻’终于出生。”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