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年第一推: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利 要停止资金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0:14:35

特朗普新年第一推: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利 要停止资金援助

特朗普2018年发布的第一篇推文。(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月1日清晨7点12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2018年的第一篇推文,将矛头对准了巴基斯坦,指责该国反恐不利。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在该条推文中称巴基斯坦在过往15年时间里接受了美国330亿美元(约合2147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却“以谎言和欺骗作为回报”,在打击阿富汗恐怖分子方面对美国几乎没有帮助。

特朗普新年第一推: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利 要停止资金援助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西夫对特朗普新年第一推的回应。(图片来源:推特)

报道称,对于特朗普的这一指责,巴基斯坦官方正准备予以回击。据悉,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赫瓦贾·穆罕默德·阿西夫在特朗普发出这条推文几个小时之后也在推特上回应表示,将让人们知道事实的真相。

其实,特朗普对于巴基斯坦政府在反恐问题上表达不满并不是第一次了。美国《纽约时报》2017年12月29日就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停止向巴基斯坦提供2.55亿美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的援助,作为对其不配合美方反恐行动的惩罚。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上个月也透露说,特朗普已经对巴基斯坦发出警告。

然而,对于特朗普终止提供援助的威胁,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12月30日回应称,巴方并不在乎美国的资金援助。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