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遭25年来最严重火灾致12人死 系儿童玩火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30 09:29:41

纽约遭25年来最严重火灾致12人死 系儿童玩火所致

纽约遭25年来最严重火灾致12人死 系儿童玩火所致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8日,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一幢5层公寓28日晚发生火灾,已经导致至少12人死亡,多人受伤。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28日在火灾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2名死者中包括1名儿童,伤者中有4人生命垂危。已经有至少12名幸存者获救。据报道,28日晚7时左右,公寓楼一层起火,并迅速蔓延到楼上。纽约市消防局已派出160名消防队员前往现场控制火势。

纽约消防队一名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火灾是一个三岁半小孩引发的,这个孩子过去多次在厨房玩煤气灶的点火头。“事发前,小孩在自家厨房煤气灶打火玩耍,结果火苗蹿升,火灾就这样爆发了,但是孩子的母亲一无所知,只是听到孩子大声哭叫时才明白发生了什么。惊慌失措的母亲带着自己的两个小孩逃出屋子,但是让房门开着。

纽约市长白思豪沉痛地表示,这是一场难以忍受的悲剧,几个家庭被火灾撕裂。在纽约,除了九一一事件,差不多四分之一世纪没有发生过这样恐怖的火灾。

这座大楼建于1916年,楼内缺少必要的防火设备。火灾发生的地点距离游客众多的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不远。

(中国日报网综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