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一公寓楼失火 导致12人死亡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15:41:53

美国纽约一公寓楼失火 导致12人死亡

位于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地区的一座公寓楼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8日晚间发生大火。(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229日电(黄硕)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1228日报道,位于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地区的一座公寓楼当地时间1228日晚间发生大火,至少造成12人死亡,包括一名一岁婴孩,另有多人受伤。纽约消防当局称,死者分别身处不同楼层,年龄由1岁至超过50岁。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火灾现场的发布会上表示,“在节日假期期间,正是阖家欢乐之时,而我们在这个无以言表的悲剧发生的地方。今晚在布朗克斯这里,有家庭被(火灾)拆散。这至少是25年以来纽约市所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火灾悲剧。”

事发在晚上7时前,起火的公寓楼高五层,位于布朗克斯动物园旁边,三楼的窗户被打破并熏黑,不过现场未见到有太大火焰。当局派出170名消防员到场灌救,同时疏散居民。

火灾发生时,不少住客在睡梦中惊醒,仅穿单薄的睡衣,甚至赤脚仓惶逃命。有住客忆述,曾看到救援人员把烧焦的尸体,送上担架抬走。

来自几内亚的51岁保安员迪亚洛事发时正在睡觉,他听到有人大力拍门及大喊“建筑物起火”后,才知道发生火警,仅穿睡衣及凉鞋的迪亚洛随即狼狈逃命。邻居冈萨雷斯表示,他逃出公寓后看到一名育有5名孩子的女性,她当时正在哭泣。

37岁的科杜阿因外出购买食物而避过一劫,他的室友却留在寓所内,科杜阿事后一直未能成功联络室友。

起火公寓建于1916年,租客均是来自全球各地。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