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淡化加息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6:54:00

据外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Kuroda)12月21日淡化了外界近期对于该央行或提前加息的猜测,因日本目前通胀率较日本央行设定的2%目标仍存在距离。

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控制措施与其物价目标相关。他表示,只要物价动能没有发生变化,日本央行就将继续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如果物价动能遭到冲击,日本央行还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

但他也指出,这并不意味着如果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日本央行不会调整收益率目标。

今日早些时候,日本央行官员以8票同意、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零水平附近不变,短期存款利率也维持在-0.1%。

不过,尽管黑田东彦表示目前的收益率曲线是合适的,他也指出,日本央行会综合考虑经济、物价和金融市场情况,对收益率目标加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