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报李!以色列新建车站将被命名为“特朗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6:15:51

投桃报李!以色列新建车站将被命名为“特朗普”

12月18日,美国投票否决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耶路撒冷地位问题的决议草案。(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8日报道,以色列交通部部长卡茨近日表示,以色列计划将一个即将开建的、具争议性的高铁站点命名为“特朗普站”。以感谢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初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宣布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

以色列交通部长卡特兹日前宣布计划将扩建一条连接特拉维夫与耶路撒冷的高速铁路,铁路将开进老城犹太区,车站设在哭墙旁边。计划包括建造两个地下车站以及在耶路撒冷和老城区挖掘2英里的地下隧道。

据交通部发言人介绍,高铁站需要一年的时间来规划,耗时约4年完成,整个工程估计耗资7.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不过,由于涉及开挖部分老城地下,且国际社会不承认以色列拥有对东耶路撒冷和老城的主权,所以将该高铁站命名为“特朗普”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以色列修建高铁一事估计会再次引发争议。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