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70人死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6:12:25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发生了一起针对什叶派组织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0人死亡、30人受伤。

据悉,此次遇袭地点是阿富汗之声通讯社位于喀布尔西部的办公室,当时一些学生正和这里媒体界人士一起参加对话论坛。

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爆炸发生后,庭院里尸体横陈。当地媒体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大楼里找到了数十具尸体,官员们据信将更多具尸体送去了医院。

阿富汗内政部官员透露,在这起自杀式袭击发生之前,同一地区发生了另外两起爆炸事件。迄今尚无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袭击负责。

最近几个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一直在阿富汗袭击什叶派民众。10月,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遇袭,至少39人遇难。本月25日,阿富汗情报机构附近又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10人丧生。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