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对女歌手伸“咸猪手” 特朗普前助手涉性侵

来源:新华网
2017-12-28 09:51:08

  美国女歌手乔伊·维拉26日告诉美联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上个月对她伸出“咸猪手”。她已向警方报案,指控莱万多夫斯基性侵犯。

  维拉说,她24日向华盛顿警察局报案,定于下周与警方探员会面讨论案情。按维拉的说法,她起初向警方报案遭遇性骚扰,但警方告诉她,案件属于性侵范畴。

  维拉现年31岁,是特朗普的支持者,现阶段考虑竞选佛罗里达州国会议员。今年早些时候,维拉穿着写有“让美国再次伟大”字样的礼服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引发关注。

  维拉本月22日向美国《政治报》爆料,在特朗普国际酒店11月28日举行的一场聚会上,莱万多夫斯基趁合照期间两次拍打她臀部。

  维拉说:“我当时穿银色西服外套和弹力裤,拍完照后他用力打了我屁股一下,这相当侮辱人,令人震惊。”

  她告诉莱万多夫斯基,会检举他性骚扰,但对方回答,“随你便,我现在在私营部门工作”,说完后又打了她臀部一下,然后笑着走了。

  “我根本不认识他,只知道他的名声,他破坏了我对他的信任。”维拉说,由于担心负面影响,不想给自己和莱万多夫斯基的家庭“抹黑”,她对是否要说出实情犹豫不决。

  然而,目睹事发场景的一名友人公开谈论了此事,其他友人也鼓励她站出来,她于是下定决心,“我没做错什么,我意识到,如果他不回应也不向我道歉,那我应该站出来”。

  除向媒体爆料,维拉23日将她与莱万多夫斯基事发当天的合影上传至社交媒体,写道:“我叫他住手,他不听,我对他的行为既震惊又难为情。”

  对于这起事件,莱万多夫斯基暂未回应。

  莱万多夫斯基现年44岁。去年6月20日,他被身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的特朗普解除竞选经理一职。

  这并非莱万多夫斯基首次面临指控。去年3月,他被指控涉嫌殴打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一名女记者,并被警方短暂逮捕,后指控撤销。(刘曦)【新华社微特稿】